人才培育計畫

提升校園行動應用服務研發及內容設計人才培育計畫

計畫簡介

        本計畫首要任務是成立提升校園行動應用服務研發及內容設計人才培育資源中心,鼓勵師生朝跨領域行動應用服務發展,進行整體規劃,支援各夥伴學校落實人才培育。資源中心將會協助夥伴學校進行教材開發與維護和課程模組的推廣與使用,將其列為夥伴學校之重要績效指標。

        由資源中心建立徵求制度,根據學校之意願和地理區域、跨領域合作培訓學生之執行規劃等條件,選擇合適且具代表性的夥伴學校參與推動。夥伴學校將開設4G創新應用技術專業課程及專題實作課程、教材種子教師研習活動和產業合作等方式,培育大專校院學生提升4G跨領域創新應用服務技術人才。

        資源中心將建立計畫網站平臺,讓夥伴學校利用此平臺提供編撰好之課程教材及相關學習資源供各方採用。相關學習資源,包含其他有關之線上教學資源連結,包含國內外開放式課程(open courseware)、業界合作課程、軟硬體教學資源、軟體工具、開放源碼函式庫及開發工具、論壇、社群、產業趨勢和技術報導等,讓該平臺成為相關知識、學習及創作的資源中心。計畫網站平臺也會提供展示機會,讓各個夥伴學校之專題實作的成品上架展示,一方面可以吸引業界及創投公司之目光,以利未來產學合作;另一方面,可讓學生藉機彼此觀摩學習,並以此為基礎進行學習或開發其他應用服務。

計畫目標

        為了使國家政策能與教育相輔相成,並使校園環境及教學內容能與產業應用和社會發展相符,進而引導校園師生投入4G創新應用服務,本資源中心目標如下:

    (一) 基於4G寬頻的基礎下,培育跨領域與跨學科人才之行動應用服務研發和內容設計的能力。

    (二) 透過專題實作和作業要求,來建構學生對於4G行動應用服務之設計經驗,並激發設計創意來強化產學合作之契機。

    (三) 增強專業技能及知識的培育,也會訓練學生瞭解4G行動應用服務之經營管理模式,以利未來新創事業。

    (四) 培育跨領域之校園行動應用服務與內容設計的師資與整合教學資源。

    (五) 提供跨領域學生共同合作的機會,彼此腦力激盪及專業互補,養成團隊合作之精神,共同產出創意之4G行動應用服務。

    (六) 學校課程的規劃應引進業師參與及業界資源挹注,讓學生及早了解業界目前使用的開發工具及市場需求。

    (七) 透過實務產出作品的選拔,結合業師精進作品,以培育結合各領域之行動應用服務設計人才與其領域產業鏈結的可能性。

團隊介紹

參與性質

姓 名

電話

email

計畫主持人

蘇木春

03-4227151轉35201

muchun@csie.ncu.edu.tw

協同主持人

李揚漢

02-26215656轉2786

yhlee@ee.tku.edu.tw

協同主持人

王尉任

03-4227151轉35205

wjwang@csie.ncu.edu.tw

專任助理

孫維敏

03-4227151轉35324

jasminesun0730@gmail.com

專任助理

施佑璇

03-4227151轉35324

kelly.yhshi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