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逃生VR

學校 文藻外語大學
應用情境 藉由4G的寬頻、高行動性等特色,使用者可方便下載此遊戲在手機中,並將遊戲資訊透過4G網路發送到資料庫。由於此遊戲滿足全民需求,透過4G的技術滿足大量下載所需的頻寬。
功能摘要 遊戲進行的方式是讓玩家穿戴著已裝備手機的Google Cardboard VR裝置,並利用手機陀螺儀來偵測玩家頭轉的方位,來讓遊戲中的角色移動。玩家只要注視著遊戲中的物件,就可以與之互動(開關門、取道具、撥打電話、使用逃生設備…等)。遊戲提供一般模式和VR模式,一般模式是給沒有VR眼鏡的玩家使用。遊戲可選擇三種關卡:高樓大廈、遊覽車以及透天厝,讓玩家能在不同場景中學習逃生知識。一開始,玩家的生命值會是全滿的狀態,但因燒燙傷及濃煙使玩家的生命值流失。若時間拖得愈久,會因為被濃煙嗆傷而造成生命流失得更快。玩家必須觀察火源和濃煙的位置與程度來做出要選擇逃生還是自救。玩家的勝利條件除了成功地逃出火場外,也可以選擇在靠窗的房間關上房門,以阻止濃煙蔓延來自救。遊戲亦提供網路排行榜,玩家完成關卡後會上傳自己的分數,讓線上玩家能夠一同比較。
上架平台 Google Play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