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_Meter

學校 國立宜蘭大學
應用情境 藉由4G的寬頻、高行動性等特色,在IOT越來越蓬勃的時代,利用科技使生活便利儼然成為趨勢。本研究的目的便著重在水與生活的關係,藉由此APP便可以即時快速回傳,用戶便可以知道家裡的即時用水資訊,藉由這個APP的所需的高速即時性,可有效刺激4G應用興起。
功能摘要 人們利用水表來記錄自家的用水情形,傳統用人工抄表的方式進行卻往往會造成人力資源的損耗,也無法隨時監控自家的用水情況,更無法達到預防漏水的目的。
本研究的偵測器使用3D列印製作,只需外掛在現有的水表上,這樣的方式不僅更為簡單、方便,也能避免更改機械式水表架構。利用樹莓派加上camera及OPENCV函式庫來做水表的影像辨識,透過定時攝影及照片分析來辨識數字與水表指針的活動情形,辨識出的數據將會透過Webservice儲存到Database裡,同時客戶可利用自身的行動裝置。
上架平台 APP STORE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