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溫泉季擴增實境導覽APP

學校 佛光大學
應用情境 本APP以Wikitude、GoogleMap、JqueryMobile等幾大功能,提供給用戶旅遊導覽所需全部資訊,其中手機APP結合擴增實境的功能,能夠幫助用戶點選景點體驗實境導覽,想瞭解更多景點故事還有提供相關景點連結資訊,並且以JqueryMobile、Bootstrap為行動網頁結合GoogleMap,提供2D平面的地區導覽,讓使用者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來完成自己的旅行。
功能摘要 本APP以宜蘭冬戀溫泉季為例,進行擴增實境旅遊導覽系統之建置。並建構出以下子系統:建置擴增實境導覽系統
建置響應式網站系統
建置景點資料庫系統
1.主要以探討wikitudeSDK開發擴增實境導覽系統建置,大致以兩個方向來進行分工;首先設計擴增實境旅遊導覽系統UI(UserInterface)介面,採用ActionbarScrollableTabs元件設計,第二部分:是針對wikitudesdk進行開發設計部份,從建置POI、建置雷達、選擇POI、到顯示景點資訊,完成本系統主體框架及重要功能。
2.針對bootstrap響應式網站及jQueryMobile行動網頁技術結合運用建置響應式網站系統,主體需要運用到bootstrap、jQueryMobileAPI進行使用者介面建置及內容div標籤元件擴充;第三部分主要景點資料庫系統建置,主要建置提供擴增實境系統所需的景點Poi景點相關資料。
3.採用wikitudeSDK進行系統開發因為,它提供的跨平台封包功能,可以同時將網頁技術與native結合匯出APP,正好可以解決本系統在響應式網站系統整合的問題,進而可以提供使用者美感的設計與實用的導覽APP。
上架平台 Google Play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