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Healthier

學校 國立中央大學
應用情境 在運動前查詢即時空氣品質指標(PM2.5濃度等)、天氣資訊及災害訊息,讓使用者了解是否適合運動,在運動期間使用此程式時,可記錄運動路徑、時間、速度和公里數,而使用者在運動期間,若遇上天然災害,例如:淹水、土石流...等,也能即時上傳災害資訊做更新與告知,減少危險之發生。上述應用情境皆在室外,非WiFi可提供網路範圍,使用者必須使用4G方能使用雲端服務,且對象為一般民眾,應能加速4G服務普及。
功能摘要 1. 在主頁的部分提供環保署76個測站的空氣品質資訊,讓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關注地區,也利用燈號讓使用者可以一目了然所關注地區之空氣品質。
2. 點選關注地區後可以進一步得知此關注地區是否有即時的災害警示,此資料介接於NCDR,還有空氣品質參數的歷史資料。
3. 除了提供使用者空氣品質的資訊,在Sport功能中也提供了各鄉鎮的天氣資訊,例如:氣溫、降雨機率、紫外線...等資訊,供使用者參考。
4. 也提供了長途規劃功能,使用者僅需要填選運動開始及結束時間,再利用Google Map點選跑步之路徑,App會自動計算出總公里數,也會提供在該時段內之天氣狀況(氣象局鄉鎮天氣預測值僅提供七日內),點選下方之鄉鎮天氣檢視列表後,會顯示出更詳細之天氣資料。
5. 可利用本APP記錄使用者運動的路徑、消耗時間及公里數,當使用者在運動過程中遇見天然災害或道路阻斷...等時,我們可以即時拍照並且上傳,讓更多使用者看到。
6. 我們也提供介接了LASS的空氣盒子資訊,供使用者們參考。
上架平台 Google Play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