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導覽系統

學校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應用情境 近年來基於智慧、自動化的趨勢定位需求增加,平常民眾所能使用到的定位服務為室外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lobalPositioningSystem,GPS),民用定位系統誤差可以做到1~5公尺,但在室內電磁波不易穿透通常定位精準度較差,甚至誤差可達幾十公尺以上,所以室內定位需求無法使用GPS取代,而是使用室內定位系統(IndoorPositioningSystem,IPS)。由於使用者位置資訊以及展物資訊皆存放於遠端伺服器使用此APP需要接上網路才能夠正常使用此APP之功能(有藍芽之行動裝置不影響室內定位功能),因此使用此APP能夠使民眾多使用3G、4G行動網路以及使場館架設Wi-Fi服務提升網路普及程度。
功能摘要 此APP基於室內定位系統做為特定文物展館之室內定位使用,室內定位功能包含將展物位置、使用者目前之位置標示於APP地圖上。且由於在商場或是展覽館有時會出現走失等情況,可搭配本APP群組功能將相同群組之使用者一併顯示於地圖上,即可一覽相同群組使用者之位置。展物位置及使用者位置資訊可用於導覽所用,使用室內定位系統即可知道使用者與展物相對距離依此可以通過此資訊顯示與使用者最接近之展物介紹。

上架平台 Google Play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