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Quest

學校 國立成功大學
應用情境 結合虛擬與現實,學生在現實課程中的表現,會影響CQ虛擬世界的角色,在虛擬世界的技能,也會反應到現實課程中。利用網路世代對手機的依賴性,拉回學生對課程的專注力,同時利用現實的回饋,強化APP內容的深度與廣度。
功能摘要 遊戲中共有四大種族,為精靈、矮人、巫師和妖狐。當同學註冊完資料,進入遊戲並學習第一項角色技能時,將會自動綁定職業。透過完成課堂上的特定事件,如完成第一個作業、準時到教室五次、主動回答老師問題等,將同時完成遊戲中的任務。每個任務以星等標示難易度,擁有越多星星表示越難完成,但相對擁有豐厚的獎勵經驗值。種族間擁有獨特技能,除了可為自己加分或經驗值加倍等效果外,部分也具有娛樂性,如讓助教唱歌、請老師講笑話、提早5分鐘下課等等。有些特殊技能甚至需要多位玩家合作才能發動,例如「請助教上台唱歌」,必須由五位玩家發動技能,才能成功讓助教在下一次上課時準備一首歌上台演唱。藉由技能效果不僅可以增加上課的趣味性,也能刺激學生互相合作,更加投入課程。
上架平台 Google Play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