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ute

學校 南臺科技大學
應用情境 在使用的過程之中,4G的應用情境分為使用者端與程式開發者端,在使用者端來說,必須利用品質夠好的4G網路不斷地在APP使用過程中上傳路徑記錄資訊,包含GPS訊號、時間戳記、額外記錄資訊等等,以程式開發者端來說,可利用本APP收集好的資料,利用Open Data概念,將資料不斷地截取、重組、上傳,讓資料除了分享以外還可被再利用,成為其他有用的資訊,也因此需要藉由4G網路的服務讓本課程的實務應用案例能夠順利完成。
功能摘要 透過開放資料(Open Data)平台的建置,提供一個台灣自行車開放資料網,讓各種單車騎乘資訊包含路況、速度、天氣狀況以及路線記錄資訊能在平台上快速地流通與發佈,讓其他程式開發者能夠再利用這些資料,而一般民眾或是自行車愛好者,也能利用此APP記錄與分享路徑。
此外,本APP能提供與使用者地點相關的路徑推薦,有助於發展在地觀光,讓在外地觀光的旅客也能夠知道附近有趣的路徑分享,進一步能沿著路徑旅行。
上架平台 Google Play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