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ystem

學校 國立宜蘭大學
應用情境 Esystem APP 把資訊融入生活,讓生活更加便捷。其中具備了「國立宜蘭大學–NIU垃圾車 APP功能」、「國立宜蘭大學–電子記帳本 APP功能」等便捷方便的功能。
功能摘要 【國立宜蘭大學 – NIU垃圾車 APP功能】
倒垃圾是每個家庭每天必做的功課,可是你是否有遇過這樣的事情,等垃圾車等到不耐煩,覺得在浪費時間,或是沒倒垃圾而追著垃圾車跑,亦或是根本不確定今天是否有垃圾車,為了解決這些生活中的瑣碎煩惱,宜蘭大學學生利用政府公開資訊結合手機應用程式開發NIU垃圾車 APP,把日常生活中倒垃圾的事件與資訊結合,提供在地民眾生活及資訊上的便利。
NIU垃圾車 APP功能是一支提供垃圾車資訊的功能性APP,目的在便利民眾的生活,在更新政府線上的公開資訊後,利用手機定位可以查詢最近的垃圾車路線圖和時間,或是以道路作為區分,查詢經過特定道路的垃圾車資訊,讓民眾不會為了倒垃圾而追著垃圾車跑,或是為了等垃圾車而浪費時間。
【國立宜蘭大學 – 電子記帳本 APP功能】
每天記帳是可以確實確認金錢流向的不二法門,可是一張張的發票,不僅大小不一樣收納不方便,而且每天的消費項目多得讓人懶的手寫,如此多的麻煩實在讓人難以維持每天記帳的好習慣,為了解決這些阻礙記帳的麻煩,電子記帳本 APP功能使用QRcode功能把發票的內容全部存進手機中,不僅方便查詢,記帳也只需要一掃而過,提供民眾生活及資訊上的便利。
電子記帳本 APP功能是一支提供簡易記帳的功能性APP,目的在便利民眾的生活,在使用QRcode把發票資訊掃進手機內儲存,不僅瀏覽方便,也省去手動記帳的麻煩,還可以用日立查詢功能,查特定日子的消費明細,也可以用指定的方式來排列發票明細,例如:日期、金額等,來方便使用者可以更快速方便的記帳。
上架平台 Google Play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