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即時預報

學校 逢甲大學
應用情境 「天氣即時預報」提供民眾簡單易懂的圖形化介面,呈現台灣天氣資訊。亦根據不同指標—紫外線、空氣汙染指標、溫度及降雨機率,提供民眾所需之生活建議(如:防曬建議、曬衣建議、外出建議……等)。而為了適應台灣所處副熱帶地區多變的天氣狀況,本團隊自行開發出「即時降雨模型演算法」,根據使用者所在位置,進行一小時內的降雨推播通知,也同時提供即時性的天氣資訊,成為,最關心你每天生活的人。
功能摘要 1. 天氣資訊
連接中央氣象局天氣資訊,及環保署紫外線資訊,提供天氣即時觀測資料(溫度、累積雨量、濕度、風向、風速、紫外線指數、天氣圖示)、逐三小時天氣預報(最高溫、最低溫、降雨機率、天氣圖示)、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最高溫、最低溫、天氣圖示)。
2. 空氣資訊
連接環保署空氣資料,提供空氣品質指數AQI、汙染指標物PM2.5等即時觀測數值,及未來三天預報。
3. 生活建議
依據不同天氣狀況,提供穿著建議以及數個生活建議,包括:防曬建議、曬衣建議、雨具建議、口罩建議等。
4. 視覺化UI
以上功能所提供之資訊,皆會繪製成直觀且淺顯易懂之圖表,供民眾參考。以下對各方面進行詳細說明:
(1) 天氣資訊方面,依據不同天氣數據,繪製逐三小時溫度折線圖、未來一週溫度折線圖。
(2) 空氣資訊方面,依據不同汙染指數,調整與其對應之顏色。
(3) 生活小建議方面,根據當日天氣狀況,顯示對應之建議圖示。
5. RPS即時降雨模擬
依據手機GPS定位位置,提供使用者所在地未來二十分鐘至一小時內是否會下雨。
上架平台 APP STORE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