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醫療調節中心 EMRC

學校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應用情境 日前八仙塵爆、高雄氣爆等事件的發生,瞬間造成大量傷患的產生,因應此種狀況我們與成大醫院合作,運用START檢傷分類法開發此款APP。很高興能在開發過程中能夠與成大醫護人員持續進行溝通交流,從而獲得跨領域的學習機會,也讓此款APP能更加貼近使用者需求,目前此款程式仍在開發階段,後續我們將進行醫護場景的實際測驗並加以改進功能。
功能摘要 作品「EMRC」為一開發用於協助大量傷病患事件的檢傷系統,在短時間內造成區域醫院湧入多數急診傷患,均為大量傷病患事件。災難發生時,位於災難現場的檢傷人員可使用APP取代檢傷卡將傷患資訊儲存至NFC手環內,接收到傷患的護理站人員也可讀取或修改手環內的傷患資訊,最後指揮中心可經由同步更新至網頁上的傷患資訊下達後送命令,如此一來檢傷、醫療及指揮中心皆可藉由該資訊平台提供的資訊進行更有效的統籌、調度與決策,並使各單位免去填寫紙本作業之困擾。
上架平台 Google Play
下載網址
(點選此處下載)